2023/04/21 08:32 [招生訊息]管理學院11大學分(微)學程聯合說明會

管理學院11大學分(微)學程聯合說明會!!

發文單位:管理學院
公告人:林超群
聯絡電話:0229052960
聯絡信箱:068459@mail.fju.edu.tw

修讀112學年度管院11大跨領域學分(微)學程聯合說明會!!

日期: 4/25(二)-27(四)
時間: 12:00-13:30
地點: 利瑪竇大樓LM4樓
報名: 活動報名系統ID: 30998
http://activity.dsa.fju.edu.tw/Activity.jsp?activityID=3099

洽詢: 林超群 助教
02-2905-2960 ; 068459@mail.fju.edu.tw
------------
斜槓怎麼斜? 多一張學習證明,跨域增加競爭力
當世界越來越無國界, 科技持續顛覆各種商業模式時, 創新很難只在某一個領域內發生, 能夠跨領域進行發掘與融合的能力,就格外重要。
以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人生為例,他在年輕時,喜歡拼裝電腦,大學時接觸藝術了解到設計,做動漫時又接觸到很多藝術家和高端的計算專家,透過美國好萊塢了解到這批人怎麼發揮創意。他又是公司對外的業務員,知道怎麼去推銷產品,並且根據工作需求,把他們通通綜合起來,讓蘋果電腦從專業小眾市場轉型席捲年輕時尚的巨大風潮。

我們在評價賈伯斯的成就時,經常讚歎他的許多創新,革命性地改變了多個產業的風貌(不只是科技業,還有音樂界、出版界、零售業、電信業等),這是跨領域融合與進化的極致,賈伯斯的故事告訴我們「跨領域人才」與「跨領域學習」的重要性。

「跨領域微學程、學分學程」是6-20學分左右的課程規劃,將不同科系、領域的知識加以組織整合,讓學生除本科系之專業知識外更能夠融合其它相關知識,具備第二專長。以因應學生能力多元化發展的需求,使人才培育更切合產業需求,又可多一張學習證明,鼓勵同學踴躍申請!